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管理 » 教务公开 首页»

海南医学院药学一级学科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中期检查顺利通过

 

6月23-24日,受国务院学位办的委托,海南省教育厅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海南医学院药学一级学科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进行了中期检查。在基础医学、临床、药学及生化支撑学科四个学科带头人进行汇报后,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陈卫民教授在曾渝副校长、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祥畴及药学学科张俊清教授带领下在药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专家认为海南省热带药用植物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和海口市黎族医药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落户药学院,能很好为药学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撑,为研究生教育提供教学科研平台。同时,对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的GLP实验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实验室能够为药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场地、技术支持。
专家与四个学科方向的学术骨干访谈过程中,提出药学学科学术骨干学历结构合理,以青年教师为主,充满朝气与活力;但是存在的不足也很突出,那就是青年教师要在学术领域里尽快成长、成熟,这就需要学校和药学院在各方面对他们给予更多的鼓励与支持。
最后药学一级学科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专家们在充分肯定的前提下,对药学一级学科存在的不足及需加以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大对外交流、如何设计科研课题等,并希望学校加大对给学科仪器设备投入及实验场地的建设。
当看到药学院专业教师办公室每位教师只有一格之地,专家非常感慨我们把更多空间让出用于科研实验室的精神。
我们相信,随着海南医学院的发展,药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