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首页»

临床药学本科专业

临床药学

专业代码:100703TK

学科门类:医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临床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药政法规,能够从事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全程化药学服务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数理统计、基础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解剖学、生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物毒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临床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物经济学、医院药学、医院药事法规与GCP、医学伦理学、临床见习等。

师资力量:临床药学类专任教师56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80.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87.5%专任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学辅助人员17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占29.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占58.8%。目前临床药学专业师资力量能满足本专业办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