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首页»

海洋药学本科专业

海洋药学

专业代码:100707T

学科门类:医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海洋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药物特别是海洋药物研究、生产与工艺设计以及海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的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理统计、物理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药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制药工艺学、海洋生物学、海洋药物化学、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学、海洋药物生物技术、海洋制药学。

师资力量:海洋药学专任教师4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80.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95.5%。专任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学辅助人员1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占30.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占60.3%。教师长期从事有关海洋药物及海产品的研发,如开展海马酒、牡蛎化妆品、生物保鲜剂等的研究;开展海马抗老年痴呆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开展海洋药物老鼠簕、野菠萝等红树植物中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研究;开展芋螺毒素的生物合成研究;国家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中心在三沙设立监测站,从事海洋资源的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