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首页»

药学本科专业

药学——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全国较早通过了本科专业试认证

专业代码:100701

学科门类:医学

授予学位:学学士

标准学制: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化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药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临床医学概论,共15门。

师资力量:药学类专任教师49人。药学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89.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93.88%;35岁及以下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18.37%,36~45岁教师占师资队伍的63.27%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7人。2015~2016学年度承担的实验教学134828时数,每7931实验教学人时数配备一名实验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