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科团队在“第十七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年会暨2023中国超声医师大会”上取得佳绩

时间:2023-07-0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706111137.jpg

2023年6月28日-7月2日,第十七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年会暨2023中国超声医师大会在安徽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位代表以及近百位国际超声专家参加了盛会,同时线上直播点击率近30万人次。开幕式上公布了第一批28家全国县域医院超声医学培训基地名单,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超声医学科被列为培训基地之一,是海南省首家入选的超声医学培训基地。

会议表彰了2023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医学科专业优秀住培学员,海医二院超声医学基地住培医生王槐瑶以优异表现成功入选,全国仅十名住培医生获得此殊荣。海医二院超声基地黄旴宁主任受邀在学术会议上进行专题发言。

此外,会议期间进行了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专业住培生技能大赛,全国七大片区代表队参加超声住院医师操作技能大比武和诊断能力擂台赛。海医二院超声医学科住培医师徐惠与其他华南区住培医师共同组成华南参赛队,获得超声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操作技能比赛团体第二名。

海医二院超声医学科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提升师资能力水平。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改变。不断以质量为核心,以六大核心胜任力为导向,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病人管理、沟通合作、教学能力和学习能力,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工作的超声医师。今后,海医二院将继续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质量,推动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向更高目标迈进。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闻)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