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儿中心召开双聘教师交流会

时间:2022-02-22 浏览量:

2月22日下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与海南医学院双聘教授召开工作交流会。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永生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张小坡教授、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郑少江教授、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肖乐教授、海南医学院-香港大学热带传染病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尹飞飞教授、管理学院路伟教授出席会议,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院长)樊利春、副主任(副院长)吴维学、副主任(副院长)陈仁伟、首席专家以及各相关科室主任、科研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IMG_263

IMG_264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院长)樊利春介绍省妇儿中心情况

IMG_265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副院长)陈仁伟主持会议

会上,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院长)樊利春从省妇儿中心的发展概况、履行公共卫生职能、学科发展及能力提升、科研工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省妇儿中心心胸外科、生殖医学中心、病理科、儿童康复科、检验科、科研科负责人分别对本科室的科研工作现状及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海南医学院特聘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基础和成果,合作开展的科学研究方向以及需要的支持等。

IMG_266

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李永生作介绍

IMG_267

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小坡作介绍

IMG_268

海南医学院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研究员郑少江作介绍

IMG_269

海南医学院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研究员肖乐作介绍

IMG_270

海南医学院香港大学热带传染病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尹飞飞作介绍

IMG_271

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教授路伟作介绍

会上樊利春院长表示,将竭诚为七位专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医、教、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平台。她希望省妇儿中心能以合作专业科室为抓手,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专家们的沟通和交流,借助海南医学院广大的平台和“双聘教师”强大的背景资源,助推省妇儿中心在新技术突破、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更上一层台阶,逐步打造全省临床医学中心、乃至区域性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交流会后,专家们参观了省妇儿中心生物样本库,并与相关科室全面对接,专家们希望能利用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发现的科学问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促进临床与基础的有机融合,产生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为双方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加强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IMG_272

双聘教授们参观省妇儿中心生物样本库

据悉2021年底,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与海南医学院7名双聘科研型特聘教授签署了合作协议,研究方向涵盖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热带医学与检验、公共卫生、心理学、药学等领域。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基础与临床的深度融合,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助力国家级课题申报及标志性成果培育。

此次交流会是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进一步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落实及成效展现,进一步提高了省妇儿中心的学习调研能力、科学思维能力。

(来源:海南医学院附属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