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家三甲综合医院孕产妇一体化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6月6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孕产妇一体化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海南省首家三甲综合医院“孕产妇一体化服务中心”,在这里孕产妇普遍面临的产检难、产检烦等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缓解。省卫健委妇幼处贾国华处长,海医一附院党委顾硕书记、李井泉院长、王继浩副书记,高炳玉、乔树斌、赵振强副院长,第一临床学院副书记陈用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图片

现实生活中不少孕妈妈会觉得,孕期产检是一件麻烦的事儿。因为整个孕期要进行十几次的孕期检查,挂号、排队、付费、等待让本身承受孕育辛苦的准妈妈们疲惫不堪。为增强孕产妇的获得感及满意度,海医一附院产科直面宝妈们普遍面临的“急、难、愁、盼”的情况,聚焦孕产妇产检产检便利化需求,推出了“孕产妇一体化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海医一附院门急诊楼5楼产科门诊,服务涵盖产科专家门诊、普通门诊、高危门诊、产科特需(VIP)门诊、助产士门诊、MDT门诊、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孕妇学校、孕妇建档等,其中产科门诊配套设置彩超室、心电图室、远程胎监、胎心监护室、孕妇建档室、VIP候诊室等。不同于以往一次产检四处跑腿的情景,在这里,宝妈们前后只要走几步,就能享受就诊、缴费、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产前咨询、导乐分娩咨询和母乳喂养咨询、多学科诊治等“一体化”全流程诊疗模式,能够大大缩短产检时间,提升就医体验。

图片

乔树斌副院长主持

“这种服务真好,原来去医院最头痛的就是检查项目太多、挂号排队频繁,现在有了这个中心我们就轻松多了。”在我院享受“孕产一体化”护理服务的一位孕妈兴奋的说道。

据海医一附院产科主任胡春霞介绍,“孕产妇一体化服务中心”是医院产科聚焦服务质量提升和专科能力提升而推出的新举措,目的在于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这里以往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完成的产检有望压缩到半天时间完成。

图片

李井泉院长致辞

“这是我院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新举措,体现了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院将推出更多的新举措,持续改进改善医疗服务和质量。” 海医一附院李井泉院长说。

据悉,今后我院将根据临床需求和专业细分的需要,成立一系列专病门诊,通过专病门诊对孕妈们进行专病系统管理,以便能够更准确及时地对每一位有妊娠期并发症的孕妈妈进行科学管理,不断践行“患者至上,真诚专业”的服务理念,以“提高孕期、产时及产后的服务效率,增强孕产妇的获得感及满意度”为宗旨,让孕产妇切身感受到医院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片

顾硕书记致辞

海医一附院党委顾硕书记表示,作为海南省首家推出孕产妇一体化服务中心模式的三甲医院,这体现了我院对孕产妇群体就诊需求的重视,对竭尽全力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的决心。希望全体医务人员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医疗服务新模式,优化就医流程,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

图片

图片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