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联合!海南省中医院签约“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

时间:2022-03-02 浏览量:

图片

3月2日,在“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 助力自贸港健康建设”集中签约仪式上,海南省中医院与海南医学院签署“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省中医行业头雁与省级高等医学院校强强联合,全面开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海南中医药事业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周长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校长赵建农,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蔡敏为签约仪式证签。海南医学院副校长杨伟国与省中医院院长卓进盛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优化全省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和健康海南建设。

图片

        协议签署后,医院挂牌“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省中医院”,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医学生临床实习、继续教育、毕业后教育、科教平台打造、中医药研究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通过院校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构筑形成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闭环,为下一步建设海南医科大学和中医药高等院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医院进一步优化临床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注入强劲动力。据悉,海南省中医院近年来提出“科教兴院”战略,积极与省内外医学高校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先后承担着包括海南医学院在内的十余所医学院校的教学任务,平均每年招收住培学员近百名,带教研究生、本科实习生等近600人,成为各类医疗卫生人才成长的重要摇篮。去年,该院与海南医学院签署协议挂牌“海南医学院中医学临床学院”,就教学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立项、成果申报、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聘任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内容,此次签署“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是双方合作领域向纵深拓展,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合作成果提质增效的生动体现。截至目前,海南省中医院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海南医学院的非直属附属医院。

(来源: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省中医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