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清廉思想阵地

日期:2023-05-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关于推进清廉海医建设的实施方案》(海医〔2022〕24号),围绕学校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清廉海医建设,提升我院师生党员的廉政意识,5月6日上午,我院组织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同临床学院师生党员一起前往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

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共设有“清廉之港”“纪法之弦”“前车之鉴”“南海清风”“红色家书”等五个主题教育篇章,以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一块块展板、一个个案例、一部部视频,了解了海南省典型腐败案例,感受到了腐败给党、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无时无刻不撞击着参观者的心灵,让大家身临其境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直观的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管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分清“是非线”,修筑“防腐线”,不踩“高压线”,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海医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