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学生社团 · 正文

深度了解就业痛点,精准部署就业工作

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精准把控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态,2023531院党委书记曾梅下基层听心声,参加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23届就业日常工作会,指导学院就业工作

会上,就业办负责人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报告显示,目前已有30%的学生确定就业岗位,30%的学生正在准备自主创业计划,还有10%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然而,仍有一部分学生面临就业难、就业压力大等困扰,需要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针对这些困难,曾梅书记提出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支持和帮助:

首先,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掌握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招聘信息,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方向。同时,也要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其次,要加强对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辅导,针对部分学生面临的职业适应问题,应该提供个性化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指导,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第三,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自信心,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不要怕“拒无霸”,顺利让学生平稳度过学生与工作身份转变,提高对毕业生的关爱和支持度。

最后,曾梅书记总结就业工作,对我院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此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学院教育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