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学生社团 · 正文
海医信管琼海三下乡调研团队
日期:2018-08-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海医信管琼海三下乡调研团队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暴雨也急骤如夕。然而今年的暑假我们却刚强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着不同的感动,收获着不同的喜悦与让人没齿难忘的经历。

   迎着七月份热情的骄阳,秉持着实践出真知的理论。七月二十三号,我们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院团委的支持和带领下,我们团队开启了一周的三下乡琼海调研活动。在这短短的一周里,我们用我们的热情与奉献,用我们的青春活力,燃起青春火一样的渴望,充满无穷无尽的前进力量。

七月的阳光虽然很炙热,七月的暴雨也如期而下,而我们却没有因此而退却,也没有因此而失去志气。众然回首这一周的琼海市医院调研,一路走来,我们有过失望,有过失落,有过困难,也有过抱怨,但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相反更多的是收获和喜悦,我们懂得了实践的意义,领悟到了生命的真正价值。

在这次实践调研中,我们走访了几所琼海市的重点医院,经医护人员介绍后得知,这些医院大都是有着先进的医用设备,招的医护人员都是有高超的医学技能和优秀的医学背景。医院也跟上了信息化时代,大都拥有着高技能的医疗信息化管理和医疗信息化技术,也设立信息科,招专业的信息化人才进行专门的医疗信息化管理。医院对信息化人才也有需求,但医院对信息化人才也是有较高要求的,要求不仅要掌握医学技能,也要熟悉电脑技术,网络技能。现代化发展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这一代青年,更要好好学习,学好专业技能,才能跟得上社会的发展,跟得上时代发展的要求。

    在去医院调研的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两位我们医学信息学院的14级学长,学长跟我们聊了有关信管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要求掌握的专业知识,另外学长还建议我们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尽量去学好专业课,掌握好要学的专业知识。另外他还强调大三的专业课很重要,除了老师课堂上强调的重点知识外,一些细微的知识我们自己课后也要主动去钻研,去探究。仅靠课堂上的知识系统还不是很全面,而大学的知识又是最最基础的,所以为了把基础打好,我们更得积极主动去多学,多研究,把专业课学好,学精。

    通过此次的调研,我们收获到了很多,此次调研不仅磨练了我团成员的意志,培养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提高了对问题的分析、研究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创新精神。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并且引导我们亲身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加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也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实践出真知,通过在这次调研,我们充分体会到了理论直接应用于实际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专业知识的有限、专业技能不精,专业范围不广等都对解决实际问题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所以以后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尽多可能的去实践,把我们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中。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