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医工交叉生物信息前沿论坛

日期:2023-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医工交叉生物信息前沿论坛在海南医学院筱海国际教育大楼立言厅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志健教授出席并致辞。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梅以及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我校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特聘院长李霞教授和学科办主任李晋教授主持。

马志健副校长致辞,李霞院长、李晋教授主持会议

马志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海南医学院和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多与海医交流合作,共同为海医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海医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赵方庆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尤著宏教授、上海同济大学张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蔡宏民教授以及山东大学杨建益教授五位国家杰青作为特邀报告人,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赵方庆研究员分享了最新利用单细胞及空间多组学技术在临床病例特征的技术与应用;尤著宏教授介绍了与其团队利用生物医学知识构建了多种生物网络图谱(蛋白质分子网络,药物-药物互作网络,基因-疾病网络等),将生物小分子嵌入网络并进行分析的过程;张勇教授介绍了通过构建染色质基础模型来解析转录组中调控因子互作的最新进展;蔡宏民教授重点讲授了无监督聚类方法在基因、细胞以及组织结构中的应用与挑战;杨建益教授讨论了RNA结构预测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基于AI建立高精度的RNA结构预测方法。

五位国家杰青作精彩报告

此次论坛由海南医学院和中国生物信息学学会(筹)重大疾病组学信息学专委会主办。论坛上,各位专家、与会师生等围绕多组学大数据与生物医药、组学技术前沿与应用、人工智能与组学数据应用等专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海医师生的研究视野,提高了对医工交叉协同发展的认识,促进了学科融合和生物信息相关学科发展。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