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9月9日下午3点30分,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综合楼四楼402室召开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除参赛的支部书记外,另邀请了我院党委书记曾梅、李永生院长、以及各支部党员同志作为评委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旨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并体现我校《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党委书记曾梅发表讲话

 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开始前,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梅发表讲话。曾梅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院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要充分体现跟党走、听党话的宗旨,保证每位党员都保持良好的政治大局意识。党支部书记更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之一,更需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应有的支部引领作用。最后,曾梅书记宣布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韩贵来同志上台讲党课。韩贵来同志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内容主要包括:其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其二,机遇与挑战;其三,放眼未来。从韩贵来同志的党课中可以看出,韩贵来同志有着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有着良好的政治大局意识,有着备课认真,教学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图2.第一党支部书记韩贵来同志讲党课

 其次,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继平同志上台讲党课。李继平同志以“牢记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主题进行讲党课。李继平同志讲到,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多年来产生和发展了很多理论及实践,这些理论和实践是以什么根本问题为基础而螺旋式上升的?这个根本问题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全党要牢记这个根本问题。

图3.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继平同志讲党课

 再次,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凯缘同志上台讲党课。张凯缘同志以冬奥精神为题材,讲到我国广大青年要有着以爱国主义为根,顽强拼搏态度为果的时代精神,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再接再厉,勇敢前行。

 最后,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美同志上台讲党课。王丽美同志以当前形势下怎样更好地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课主旨。王丽美同志介绍了即将召开的有关党的二十大的相关信息,以及大会的重要意义。党课中指出,我们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图4.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凯源同志讲党课         图5.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美同志讲党课

    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四个党支部书记进行完党课讲解后,评委老师们也作出了打分,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最终顺利选出得分最高者将参与校级比赛。

图6.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结束之际,生物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梅与学院院长李永生分别做了会议总结。曾梅书记讲到,本次参赛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内容丰富精彩,值得每位同志进行认真学习,并嘱咐各党支部书记以后要继续发挥其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好支部的每一次的学习活动。李永生院长讲到,本次活动具有代表性意义,希望以后我们学院能多举办此类型的活动。最后,祝愿我国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也祝愿参加校级比赛的同志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党委书记曾梅最后宣布,本次讲党课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