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艳丽教授荣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书面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智库专家辜胜阻,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原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主持。

我校王艳丽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王艳丽是我校引进的国家级人才,现任我校药学院院长,她带领团队,立足科技创新,长期深耕,专注于靶向纳米制剂的研发与临床应用,是产学研创新的典范。她自主研发的细胞核靶向纳米荧光探针及制剂,利用新方法、新机制在循环肿瘤细胞检测、胃肠道造影剂等方面开辟了肿瘤诊疗的新赛道。

该奖项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等广泛认可。对弘扬创新精神、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