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近期开展以“深化医教协同,构建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的专题调查研究系列活动。

4月底5月初,学院先后与白沙县人民政府、保亭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了解当地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基层医务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现状与需求。紧接着,5月12日至13日,学院党委书记王身坚,院长常彩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王鹏一行深入陵水县人民医院、陵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围绕“坚持学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相结合,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构建基层卫生应用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调研,并在陵水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当地人才局、编办、卫健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卫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初步在订单定向本科生培养、成人教育学历提升、乡村全科医师队伍建设、助理医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送教下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系列活动,全面落实高校五大职能和学院的职责与定位,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仅可以“访企拓岗”,针对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还可以为下一步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打下坚实基础,进而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学校更名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培养合格的基层健康“守门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海南建设助力。


与保亭县卫健委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与陵水县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与陵水县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与陵水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