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沙龙 >> 正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

发布日期:2011-07-01    作者:校友办     来源: 海南医学院    点击:

—校内外校友向校庆献礼侧记之一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情牵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一首声情并茂的《绿叶对根的情意》歌曲,生动表达了茫茫世间芸芸学子对母校的浓浓情意。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拥有六十年轮的海南医学院这根大树至今已是根深叶茂。当驻足回眸六十年办学成果之际,分散全国各地的学子们怀着“绿叶对根的情意”纷纷以实际行动向培育自己成长的母校献礼。有的校友深情地说:“母校校庆就象母亲生日,母亲生日当儿女的得送份礼物以表孝心”、“母校十年做一次大生日,我们当子女的花上一、二千元不算多”。

在这暖意融融的初冬里,喜气盈盈的校庆氛围越来越浓烈。学院校友办方面,主持工作的冯贤德副主任及临时抽调校友办工作的李高兰、庞小曼老师带头捐款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将校庆筹备情况、学校有关校庆活动的规定、《母校为您而自豪—海医优秀校友风采录》第一辑一书出版进展情况与校外工作的校友汇报、沟通,得到这些校友的大力支持与热烈反应,纷纷以银行转帐或认捐的方式给校庆捐款。

为讨论校庆献礼一事,七七级毕业在海口工作的校友召开五次会议,七七级二班学子、学院院长助理何忠平,在繁忙的公务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主持会议;七七级一班班长陈道冠每次都从琼海专门驱车赶来共商献礼事宜。经研究,该年级学友会要求:在省级城市工作的校友,每人捐款不少于1000元;在县级及县级以下单位工作的校友,每人捐款不少于500元;两个班分别设置捐献帐号及落实专人管理捐献帐目。

据了解,一些班级计划将回校参加校庆庆典与班级聚会同时进行,并计划以班为单位将捐款款项集中以认养校园植物。因为学校在捐款方面存有不成文规矩,有些校友捐给班级的款项比直接交给学校的还要多。

《海南医学院办学六十周年庆典活动第一号公告》在网上发布不久,三亚残联眼科医院梁兆敏医生便一马当先,从银行汇出一万元作为捐助校庆款。

在澳大利亚工作、生活的李其芳校友,因工作繁忙无法回来参加校庆,他从网上发来热情洋溢的庆贺校庆的信件,并委托挚友刘庆怀捐款一万元人民币。

有关校内外校友捐款情况,校友会将继续追踪报道。

200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