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沙龙 >> 正文

光阴荏苒五十载 朝花夕拾忆少年——61届老校友返校参观纪实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4月24日上午,我校61届部分校友返回母校参观。这些老校友都已退休,当年的同窗,毕业之后大都天各一方,如今聚首母校,笑指对方一头华发,互诉流年往事,共话往日深情,温馨动人的场面让人唏嘘不已。走在位于海口市城西的新校园,他们感觉又像刚刚入学的时候那么新鲜而又陌生,大家无不感叹母校发生的变化是如此翻天覆地,让老校友们交口称赞,流连不已。

在机关党总支书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身坚,校友办公室科长苟秦渝等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老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厅和设立在我校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海南省人类生命科技馆。王身坚主任为老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校友们毕业后母校这五十年来的巨变,特别是在校园建设、教学、科研、医疗、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生命科技馆,老校友们饶有兴趣的听陈敏副主任、劳梅丽老师讲解馆内各种珍贵的有关人类生命的展品。看到母校这5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原海南省农垦总医院骨科主任陈昭勇校友感慨万分,即兴题诗一首:“海医巨变五十载,绚丽校园遍开花;人类生命科技馆,技术先进国内夸;五十年前离吾校,重返校园感触深;但愿母校更发展,国内名校堪赞称。”

下午,老校友们游游览了海口市西海岸带状公园、轮渡火车站、高铁车站、火山口地质公园等,亲身感受到海口市这五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晚餐席间,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重返母校之激动心情,老校友代表席间发言:“自五十年前毕业海医后,在历经风雨、接受考验与磨练之后,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无愧于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他们感到在晚年能够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由我校附属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冯和瑞、原学校电教中心主任王邦仕牵头组织的此次61届部分老校友返校参观活动,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分管校长办公室工作的曾渝副校长指示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接待工作。老校友们对校长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在安排车辆和校园参观以及宴请活动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欢迎61届校友们

参观校史馆

参观省人类生命科技馆

老校友与当代海医学子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