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家校沟通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9   编辑: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提升家校沟通技巧,11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邀请的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唐海波教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成员做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中的家校沟通技巧”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既是对我校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心理工作人员的心理培训,也是是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入职培训的内容之一,受训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沙盘室收看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生工作处邝家旺处长强调了举办本次讲座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指出目前大学生心理问题形势日益严峻,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分必要,他希望全体受训老师端正态度,认真听讲,从讲座中获取更多开展心理工作的工作技巧与技能,他要求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严格考核。

讲座从家校沟通困难入题,唐海波教授详细分析了辅导员、家长、学生沟通困难的原因,解读了精神卫生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分享了常见学生心理问题家校沟通的技巧。最后,唐教授就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参训人员学习兴趣很高,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不少学员是带着问题而来的,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积极向唐教授讨教问题的解决技术与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获益良多。

家校合作是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此次讲座针对家校沟通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实用性强、操作性强,有助于辅导员掌握相关知识和沟通技巧,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李丹老师表示,为更好地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该中心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加强培训交流,持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将心理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