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海医学子以特殊行动缅怀先辈,致敬英烈

   发布时间:2022-04-05   编辑:张贞云          浏览次数:

4月5日,经过易班学生工作站的精心安排与认真组织,海南医学院全体在校生积极行动,踊跃参与校园大清扫活动。同学们将宿舍、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他们以这样的方式祭奠先辈,致敬英烈,通过参加劳动,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的品质与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由于是全校性大扫除,除了全体学生宿舍,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同学们将教学楼、整个校园公共区域划分成卫生责任区,每个卫生区安排了打扫、整理的班级,每个班级由1-2名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同学与其班级负责同学对接。这样就做到了,每个卫生区的打扫有安排,有专人负责,有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校园大扫除达到预期目标。学生宿舍的打扫与整理情况则由学生自管会与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同学分年级入宿舍逐项检查。

同学们深知此次校园大清扫的特殊意义,因而,打扫、整理起来特别认真,特别卖力,十分用心。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同学们将宿舍整理得整整齐齐,打扫得几乎一尘不染,校园经过打扫也焕然一新。打扫完卫生区脸上挂着汗水的黄同学说,好久没这么畅快地劳动过了,今晚得早点睡,因为确实有点累,但非常值得,以这样的方式祭奠英烈,非常好,劳动能让我们体会他们当年的艰辛,让我们学会珍惜现在的好日子。李同学指着发红的手掌说,因为以前在家很少做家务,这一干活,就出一身汗,手也红了,不过心情舒畅,理解了妈妈做家务的不容易,以后回家一定多帮妈妈干活。

今年清明节正碰上海口疫情防控形势呈现严峻之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同学们不能像往常那样去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学工处就根据少聚集、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同学们以这一特殊的行动来表达对先辈与英烈的纪念之心与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