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教育

经典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经典导读 >> 正文

长征路上的故事|老山界

   发布时间:2023-10-29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在中国革命历史中,长征无疑是一段伟大的壮举。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穿越了千山万水,其中老山界是他们重要的必经之路。今天,我们要讲述的是老山界上的长征故事,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部队行军时,每个战士都肩负着重担。他们背负着枪支、弹药、粮食等必需品,而这些物品的重量常常压得他们直不起腰来。

图片

同志,你怎么样?能坚持住吗?”一个战士走到伤员身边,关切地问道。
“我没事,能坚持。”伤员咬紧牙关,忍住疼痛。他知道,只有翻越这座高山,才能到达安全的彼岸。由于伤员数量众多,马匹也有限,许多战士不得不艰难地在雪地和泥泞中行走。面对这个巨大的挑战,红军战士们并没有退缩。他们鼓起勇气,积蓄力量,相互帮助,共同前进。

图片

“大家注意!前方似乎有敌人的身影!”一个侦察兵跑回来报告。指挥官立即做出反应:“所有人做好战斗准备!不能让敌人破坏我们的战略转移计划!”红军战士们纷纷取下枪支,随时准备好战斗。
“兄弟们,不要害怕!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指挥官大声喊道。红军战士们齐声应答:“是的!我们不怕!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图片

在指挥官的带领下,红军战士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用团结和勇气击退了敌人的追击。最终,他们成功地完成了战略转移任务,翻越了老山界这座难爬的高山。

图片

在这个过程中,红军战士们展现出了他们的英勇和坚韧。他们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个人。团结和合作精神成为了他们翻越老山界的强大动力。他们的胜利不仅仅来源于他们的勇气和坚韧意志,还来源于他们的团结和合作精神。
老山界见证了中国红军的英勇与坚韧。他们不怕苦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他们的故事将永远被铭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成为中国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