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教育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三献宣讲会|生命之约,大爱传递

   发布时间:2023-12-18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有一种爱,让心跳不止;有一种爱,让生命延续。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三献”公益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树立公民的爱心意识,增强公民的奉献精神,12月13日下午三时,海医学生工作处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以“捐献器官见真情,延续生命显大爱”的科普讲座活动,来自海南省红十字会的文老师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三献”活动对于拯救生命、促进健康的重要作用,激发更多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


- 02 -




活动进行




首先,文老师通过一段视频引入了“三献”行为对于患者生命延续与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让同学们直观、真切地体会到捐献器官的高尚和无私。随后,文老师解答了几种大众对于“三献活动”的常见疑惑,比如什么是器官捐献、器官捐献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其中,文老师详细介绍了器官捐献有血样采集、数据入库、检索配型、高分辨配型、体检、捐献等多重流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相关行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三献”活动。

图片

随后,文老师介绍了器官移植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分为幻想、探索、成熟三个阶段。并仔细说明器官移植是20世纪医学与生命科学的一项重大进展,作为医学领域的顶尖技术,器官移植技术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三献”也是目前拯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有效手段。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普及,我国器官捐献和移植数量跃居全球前列,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三献”的队伍。

图片


- 03 -




活动结束




最后,文老师强调,人体器官捐献涉及人的生命健康和人格尊严,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文老师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机构加入到器官捐献事业中来,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