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教育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科普讲座|预防宫颈癌

   发布时间:2023-11-24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肿瘤,其患者死亡率高,近年发病呈年轻化趋势。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宫颈癌的重视程度,同时了解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海南医学院于11月17日19:30在海南医学院国际报告厅开展预防宫颈癌健康科普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宫颈癌防控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宫颈癌病变防治中心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宫颈癌防控科普新媒体十强宣讲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妇保科赵晓红主任。

图片

活动详情

图片

赵晓红主任从认识宫颈癌和预防宫颈癌两大方面进行宣讲。首先,赵晓红主任通过四位患有宫颈癌女明星引出宫颈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并介绍宫颈癌的发生的和宫颈癌的型别,随即,道出HPV不止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还会导致其他癌症的发病。接着介绍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和宫颈癌对我们的影响。随后,介绍了宫颈癌的预防有三级预防,着重介绍了一级预防接种疫苗和二级预防定期筛查。然后,介绍了当前宫颈癌现状,呼吁大家接种宫颈癌疫苗和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最后,进行问答环节,赵晓红主任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对宫颈癌的问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宫颈癌。

图片

活动意义

图片

11月17日是世卫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三周年,而目前全国宫颈癌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越来越年轻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加强对宫颈癌的重视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宫颈癌疫苗,做到“花小钱,防大病”,预防宫颈癌刻不容缓。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