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最新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最新热点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9   编辑:学工处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寒假及春节假期前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月26至27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公寓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工作,由各学院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对留校学生入住宿舍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学生离校后是否关窗停水落锁断电,宿舍内是否使用违规电器,乱扯线路插排空充等行为,内务不整垃圾乱堆等不文明住宿行为展开,确保学生假期在校生活安全稳定。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宿舍能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共同制定宿舍公约,安全规范用电,养成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但确有部分宿舍仍存在违规行为,比如:个别宿舍使用电吹风违规电器;还有个别学生未养成安全住宿习惯,杂物堆积脏乱,人走不断电,这些行为都形成了严重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火灾事故。检查人员随检随纠,现场指导学生立行立改,对相关宿舍及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将安全隐患记录后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

学生工作处牢固树立校园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安全工作高压态势,持续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以“警钟长鸣常醒”的执行力筑牢安全屏障,坚决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