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最新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最新热点 >> 正文

冬日暖阳 资助有爱 我校召开2024年元旦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元旦慰问贫困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现红参加此次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小强主持,学生资助中心老师组织50名贫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首先由各位学生代表发言,与会同学就各自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的情况,对学校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管理问题和对学校的建议做出了反馈。李现红副校长和王小强副处长分别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将持续关注改进措施。同学们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磨练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李现红副校长对学生进行勉励讲话,李校长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结合国家发展要求与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正确认识贫困,她提到贫困不是错,而是一种机遇,不用自卑,不用自责;其次贫困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也让同学们更加投身于学习之中。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做出表率,在成才上成为榜样,在家庭中成为骄傲。怀着感恩之心将关爱传承下去。在未来能有一番成就,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最后向参会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此次座谈会是贯彻三全育人目标的一项重要途径,在元旦来临之际慰问贫困生让学生感受学校的温暖,感恩学校的同时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以后回报社会,实现了资助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