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最新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最新热点 >> 正文

为老师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23-04-07   编辑:王前          浏览次数:

    4月3日,我校百余名师生在一辆采血车旁排起了长队,他们急切地要求献血,只为帮助突发重疾的胡浪老师渡过难关。

我校胡浪老师突发感染性休克,被送医至我校一附院ICU抢救治疗,须要做血液置换,需要大量用血,医院血库告急。学生工作处闻讯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伸出援手。师生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献血,一时间,线上报名人数达到163人,3日当天在海医校园内共99名师生成功献血,其中学生94人,还有毛明明,庞小曼,肖肖,王威胜,梁展祥5位老师,累计献血量达29550毫升,还有部分师生在看到倡议书后就近找到爱心献血屋,与工作人员提出为胡浪老师互助献血,这部分师生献血的人数与数量暂无法统计。病魔无情,大爱无疆,师生们的这份情谊既温暖人心又有教育意义。

胡浪老师曾是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耕耘多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医护工作者。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此事折射出我校“立德”的成效,折射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效。庞小曼老师作为二级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亲自带领学生来到献血车旁与学生们一道等待、献血,毛明明、肖肖、王威胜、梁展祥四位老师均为辅导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们做出榜样。这事也同时反映,后来者,稳稳地接过了胡浪老师手中的接力棒,在“立德树人”方面,言传身教,他们都做到了。众多师生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当胡浪老师醒来时,一定会觉得既感动又欣慰。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献血行动,在某种程度上,这更是一堂生动的“德育课”,是我校红色医生培养的“示范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我们的民族就希望无限,生机无限,未来不可估量。海医学子为病危的老师献血,既是奉献社会,亦是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敢担当的,是堪大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