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南医学院开展2023年辅导员团队建设活动

作者:张贞云   发布时间:2023-12-19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交流与协作,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促进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更好进入辅导员角色,12月15日,海南医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团队建设活动。学生工作处主要承担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5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户外素质拓展。户外活动先后进行了“破冰开营”“鼓动人心”“卓越圈”“摩斯密码”等一系列素质拓展内容。活动中,辅导员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欢愉,团队成员情绪高昂、全心投入、群策群力,在笑声和掌声中舒缓情绪压力、缓解身体疲劳,在合作与相互支持中体验团队精神,在建立目标与努力完成目标中体验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表示,团建有利于培养辅导员队伍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及合作意识,同时,大家也充分认识到了工作中计划管理的重要性,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

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承担着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开展本次团建活动,旨在让辅导员放松身心、增进友谊、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团队协作精神;引导辅导员设定工作长期目标,正确认识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规律;加强辅导员间的交流和沟通,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