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无偿献血|献血挽救生命“啡”你不可

   发布时间:2023-11-09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我校同学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只增不减,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精神,满足更多同学无偿献血的需求,11月我们将继续协助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联动了瑞幸咖啡,凡在11月期间在我校参与无偿献血,即可额外获赠瑞幸咖啡券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增加同学们无偿献血的热情,传递正能量。我校与海南省血液中心配合,在尽最大努力保证献血者安全及血源安全的前提下,正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活动地点:海南医学院风雨操场

活动对象:海南医学院全体师生献血前注意事项:1.献血前要有足够的睡眠,防止疲劳。2.献血前两餐请正常饮食,不吃油腻食物,不饮酒,切忌空腹献血。3.了解献血知识,消除紧张情绪。

献血后注意事项:

1.拔针后用绷带或手指压迫针眼20分钟,拆除绷带观察针眼处是否出血,带绷带离开者要在30分钟内拆除,创可贴应保留4小时。

2.请在现场休息15分钟以上,无任何不适再离开。3.1小时内采血手臂勿提重物和揉搓东西。 4.献血后24小时内勿进行剧烈运动和高空作业,如踢球、打篮球、跑步、游泳、长途驾驶等,一般工作不受影响。 5.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 6.献血后一两天内勿熬夜、勿暴饮暴食、不要饮酒。 7.献血后适当多饮水,对饮食无特殊要求。 8.如有针眼处淤血、头晕等情况,请致电:0898—66824911(工作日),0898—66733355(24小时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