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医学子绽芬芳”短视频比赛|镜头记录生活,视频展现自己

   发布时间:2023-10-28   编辑:学工处-王前          浏览次数:

   相较于作业繁重,成天忙碌的初、高中学生活,大学生活是自在的、轻松的。我们可以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在这样自在的生活中,我们会遇见不一样的人,体验不同的事,看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可以把这些事情用镜头记录下来,同他人分享你的经历,让他人体验你的情绪。因此,我校易班发展中心特举办此次摄影比赛,鼓励同学们用镜头记录自己独特的经历。

这次比赛意在让同学们勇敢展示自己。不论是自己的日常生活,还是自己对于某一话题的见解,某个打卡地点或美食,亦或是自己的才艺等等,都可以做成短视频,用镜头向同学们展现最真实、最特别的自己。

活动主题:镜头记录生活,视频展现自己活动时间:2023年10月28日 ——11月8日活动对象:海南医学院全体学生奖励制度:每个赛道优秀奖4人,获得0.3创新创业;每个赛道进入复赛6人,获得0.2创新创业;参与奖获得0.1创新创业

参与流程

1、关注易班抖音官方账号,加入粉丝群。

2、在粉丝群填写收集表报名。

3、挑选15秒以上视频或5张以上不同照片发布,且参加挑战“海医学子绽芬芳”活动。

评选规则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聘请优秀指导教师、媒体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邀请学生组成大众评审团。

初赛阶段:作品需符合参赛要求。根据作品质量及点赞量排序并对作品进行筛选。入围复赛作品总数不超过40件。

复赛阶段:对入围作品进行重点展示并开展二次投票,采用点赞量(50%)+专家评审(30%)+大众评审(20%)评选的方式,评选出相应奖项。

作品类型

(1)日常vlog:学生可记录一天的日常生活、发生的趣事、遇到的困难、校园风光…只要你想记录的积极向上的都可以上传。

(2)干货输出:可以是自己关于某一社会热点的观点输出,可以就某一话题进行接力辩论,也可以围绕校园生活讲有趣的段子,这里不限制发挥只要你感兴趣想展现自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可。

(3)打卡收藏生活:校园里面总有一些美丽特别的地标值得你向外宣传或打卡留恋,一些具有特色的美味食物也只能在学校品尝到...探店打卡、运动打卡、省钱打卡、学习打卡...不妨拍成短视频上传记录。

(4)才艺展示:不论你是健身达人、唱歌天才、深耕某一乐器,还是平平无奇的干饭能手、养生专家,不甘于平庸的你何不试试积极表现自己,让更多人看到你的独特之处。

作品要求

发布须知:发布时需参加挑战“海医学子绽芬芳”

(1)视频时长:15秒以上,同分档作品以时长长者优先。

(2)内容须知:视频清晰,要求全部露脸,露脸时间3秒以上,要能清晰看到脸部,带罩或者使用特性面部不清晰的不算露脸。视频镜头要动起来,如果镜头一直对着一个地方不动且没有内容,就会视为无意义视频图片要求内容。

(3)照片要求:五张以上,图片至少有五张是自己的露脸照片。要能清晰看到脸部,带口罩或者使用挡脸一系列特效面部不清晰的不算露脸。(其余图片可以是学校里、教学楼、食堂寝室、篮球场等风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