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海南医学院体育部前身为海南医学院基础部体育教研室,2003年成立体育部,目前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科研办公室、球类教研室、传统体育教研室、休闲养生教研室、精品课程教研室、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赛事与场地设施管理中心9个三级部门。

学校现有完善的体育场地设施,其中室外场地有标准田径运动场1个,天然草坪足球场1个,灯光篮球场6个,排球场5个,沙滩排球场2个,网球场2个。室内场馆宋子文体育馆包含羽毛球场8个,乒乓球训练室,瑜伽室,健身房,水上急救中心(游泳馆),风雨操场等。

体育部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任教师34人,行政人员2人,教辅1人,工勤人员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8人,中级12人,博士4人,硕士学位21人,学士9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比例达到了73.5%。师资队伍结构的持续优化,满足了体育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体育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更新教学计划, 在大一第1学期进行太极拳与身体素质锻炼方法的通识课教育,在第2、3、4学期开设足球、篮球、排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身健美、啦啦操、游泳、跆拳道、舞龙、健美操、瑜伽、普拉提、形体、极限飞盘、高尔夫、散打、健身气功20门选项课课程。同时将体育教学延伸到课外,成立多个课外体育活动俱乐部,推行校园健康跑,利用运动世界软件监控学生每天锻炼情况,打造课内外一体化的教学模式。

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每年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校园体育活动月”,包含有师生杯足球赛、学生游泳赛、学生排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篮球赛、啦啦操比赛、以及每年一届的校运会,校园体育活动月期间,天天有比赛,周周有决赛。丰富的系列体育竞赛有效增进了学生健康,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严格规范的教学管理工作制度下,我校体育运动近年来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获男子双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混合双打第三名、女子双打第二名;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女子标枪第一名、400米栏第一名、100米栏第二名、铅球第二名、4*400第二名、4*100第三名、男子十项全能第三名、5000米第三名; 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中获女子第三名;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获女子第一名。2018年海南省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获女子第二名;2018年海南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女子第二名;2018年海南省大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二名(男子);2019年海南省大中专院校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第一名、混合双打第二名、混合双打第三名、男子双打第三名; 2020年第1届中国大学生花式乒乓球表演赛,荣获个人三等奖2名;2021年第2届中国大学生花式乒乓球表演赛,荣获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三等奖3名;2021年海南省大中专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5000米第一名、女子3000米第三名; 2021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荣获混合团体三等奖等。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2022 海南医学院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