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创新指导

2021年06月09日 19:06  点击:[]

FFEE


创新是什么?

创新是指以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在特定的环境中,本着理想化需要或为满足社会需求,而改进或创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径、环境,并能获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为。

青少年为什么要参加创新活动?

为青少年在一起学习、交流创造了机会,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科技人才的涌现。

青少年该如何参加创新活动

大学生创业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例如: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

514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

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团小医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一些创新活动,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将来就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听我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