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03日 17:40 李好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积极落实《关于开展 2021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我校团委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澄迈县黄竹村当地情况,特联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一、党史宣传教育及居民健康调研

1B76F

党史宣传教育及居民健康调研活动合影

14EB5

1.黄竹村村委会书记王正日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鹏结合黄竹村现状、“黄竹印记”和“黄竹赞歌”开展了有意义的党史宣传讲解,教育我们勿忘历史,缅怀先烈。

16342

2.黄竹村团委书记王庆师带领大家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14895

3.现场座谈了解情况:黄竹村直辖14个村民小组,共有596户,总人口为3215人,是澄迈县“十大长寿村”之一。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416人,其中70-79岁老人有105名,80-89岁老人有85名,90-99岁老人有15名,100岁以上老人有3名。

50E72

4.通过现场访谈及问卷填写两种方式,进行了200份数据调研,其中当地大多数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眼睛疾病等。

二、“澄迈县金江镇黄竹村”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校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我校团委特联合澄迈县金江镇黄竹村成立了“海南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24396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诊

  校团委与国际教育学院结合之前调研情况,特联合海南爱尔眼科开展义诊活动,共有12名医护人员与12名学生参加了爱心义诊活动,其中现场中医义诊累计近200余人,健康咨询近2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近2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近5000元,并发放党史宣传资料1000余份。

24FAD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袁勇书记给当地村民进行坐诊

曾梅书记免费为村民发放药品

26CDE

王长福主任给当地村民进行健康咨询

41BA8

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欧贻斌主治医师为老人进行康复治疗

2FDBD

爱心义诊,赠送药品

24C9F

海南爱尔眼科开展眼睛疾病检查

286BA

其他医护人员及学生对当地老人进行检查登记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上一条: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知识普及行动——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 下一条:听我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