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第一届“小粉笔”学生模拟授课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25日 20:15  点击:[]


2022年4月23日,“小粉笔”学生模拟授课大赛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风采吧!



01 板书比赛  

15359

146E5

   板书是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必要补充。板书,是每个小老师都需要掌握的一门课程。我们举办“小粉笔”板书挑战赛,目的就是体验老师上课的辛苦,并且在活动中体会到分享知识的乐趣。板书挑战赛既可以让同学们体验一番当“老师”的不易,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能加深对板书的印象和认识。



19270

<学生风采>

    在板书比赛中,群贤毕至,锋芒毕露。展现了我海医学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学风的严谨。博学,严谨的海医学子们自此将更上一层楼!


02 “小粉笔”初赛

初赛由各个学院自行策划,该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时间为 3 分钟,选手简要说明该节课的教学思路、教学的重点、难点及处理方法。第二个环节时间为 15 分钟,选手自行选取该节课中的某个教学重点或难点内容进行讲授,每位选手的两个比赛环节将连续进行,由评委综合评定给分。

CA50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经过各大学院的层层选拔后,剩下进入复赛的选手们各个实力非凡。跟随团小医一起往下阅读,看看海医学子的风采吧!


03 授课比赛——复赛

1BD77

<比赛场景>

选手们自信大方地在讲台上讲述自己的课件和授课思路。各有春秋,条理清晰,三尺讲台上展现不凡的气质。群贤毕至,锋芒毕露,海医学子似文曲星下凡。

课堂展示

12F4A

F0DBF





04授课比赛——决赛

172F2

<比赛场景>

   精美的语言,精彩的发言,精致的板书。汗水的滴落是对他们的褒扬;台下观众的掌声是对他们的认可;评委老师的打分是对他们的辛勤劳动的肯定。“小老师们”认真负责,将自己所学知识传递给台下的学生们。


1BCFC

C53C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的付出最终得到回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期待下一届的小粉笔能再次见到你们的身影~


-END-



编辑:余洋    

责编:李好    

终审:穆天强   



上一条:海医校团委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小粉笔复赛——哲学社科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