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10月06日 21:52  点击:[]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各团干部现场心得感言

E1DBE曾  梅:道路决定命运,道路就是党的生命。我们党和人民在长期的实践探索中,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如椽巨笔公众号整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这条道路,而没有别的道路能够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作为团学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加强党史教育,带领团学干部做好后备军的工作。

宋  融:“赶考”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谦虚谨慎向人民学习的态度,表明我们党在人民面前是恭敬向学的学生,在时代层出不穷的挑战面前是永不懈怠的学生,在绘制历史恢宏画卷中是尊师重道的学生。

“赶考”是接受人民评判的自省精神,表明我们党自我评价的标准是客观的,对于人民和历史的评判是无条件接受的,对于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加以改正的态度是完全诚恳的。

“赶考”是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进行时,表明我们党接受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不是一次性的,而是“永远在路上”,彰显了时刻自省、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赶考”路上的中国共产党,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改本色、砥砺前行。

穆天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明确提出了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个方面要求,对于促进全党同志自觉砥砺初心与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汇聚起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林仕芬: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日出东方到星火燎原,从生死攸关到宝塔指引,从进京赶考到艰辛探索,从继往开来到伟大复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顾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揭秋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守初心和使命,既需要党的创新理论来滋养、党的非凡历史来激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来锤炼,也需要落到具体实际行动上,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抓住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生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紧紧围绕学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履好职、尽好责。

刘思汝:百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而今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紧密团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9AFC杨勋国: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闵喜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革命的艰苦岁月,磨砺自身意识品质,在新时代发展的号角中,勇立时代潮头,不断用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标准鞭策自己,为我们这一代党的奋斗目标发光发热。

董春波:学习党史,能够使我们深入了解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搞清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才能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性和真理性基础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而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累智慧、凝聚力量。

王  昊:在悠久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由于封建制度的腐朽没落,中国在近代被世界快速发展的浪潮甩在后面,面临亡国灭种的危机。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陷入全面危机,仿效资本主义制度的种种尝试均以失败而告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150B5张  慧: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它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越挫越勇的民族气魄。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珊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

虞凯惠:从革命年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建设时期“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新时期“摸着石头过河”到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党带领中华民族不畏千难万险,一步步从危亡走向复兴,由苦难走向幸福。

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不忘来时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年6月29日

7CBA5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8BB3E

青年大学习——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第15期)

66EE3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曾梅领学)

7B7A4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林仕芬领学)

人民政府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闵喜军领学)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穆天强领学)

始终做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揭秋云领学)



上一条:关于海南医学院 2021 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