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
首页 > 思想研究 > 正文

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以案三促”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19:50:34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以案三促”警示教育大会在立言厅召开,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附属医院、二级教学单位、二级服务机构党政领导班子,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巍主持。



      会上,张巍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总结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突出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常抓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六要突出监督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七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后,罗杰围绕学校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师德师风、落实审计巡视整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九个方面问题,共22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要以案促教,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不断强化思想自觉;要以案促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整改任务压紧压实,突出用制度管事、按程序办事、守规矩干事,不断强化制度约束;要以案促治,深刻检视反思、强化举一反三,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由点及面推动长效治理,不断强化标本兼治。



赵建农结合学校党委2024年总体工作安排,就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和特点。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以前的人民监督,到新时代的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通过这么多年的主题教育和政治巡视,我们不断进行整治整改,近期八届省委对我校新一轮巡视又将开始,足以说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海医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教师都要知道什么是自我革命,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二要充分认识学校现阶段面临的廉政风险。从校本部来讲,特点是现在深化改革涉及的人、财、物比较多,面临的问题和廉政风险史无前例。要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教育,强化制度建设,服务保障改革;要加大力度查处影响、干扰、破坏改革的人和事,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从附属医院来讲,要把治理商业贿赂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同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强化标本兼治。三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当前我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尤其是酒驾问题,屡禁不止,我们要摒弃侥幸心理,带头遵纪守法。要大力查处工程项目、招标采购、后勤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警示教育,全力推进清廉海医建设,为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清廉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巍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汲取本次通报典型案例的教训,认真对照反思,引以为戒。二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主动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查风险、防隐患,凝聚起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三要强化监督考核。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形成高压态势。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050005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