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
首页 > 思想研究 > 正文

海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习、大听课、大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7:58: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深入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计划,5月12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大学习、大听课、大调研”专家组海南师范大学郭根山教授、海南开放大学王莹教授和胡颖教授一行3人到我校指导工作。学校副校长张彩虹,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浩泽,以及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质量控制办公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牛莉娜主持。


图片

教育厅专家组在课堂旁听


图片

校领导在课堂旁听


本次“大学习、大听课、大调研”活动,通过“听、谈、看、议”等方式进行。座谈会开始前,教育厅专家组深入思政课堂,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丽娟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吴乾圣老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相关课程,详细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情况和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


图片

专家组郭根山教授进行点评


图片

专家组王莹教授进行点评


图片

专家组胡颖教授进行点评


教育厅专家组三位专家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建议我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我校思政课程专题教学特色与2023版教科书紧密结合,适当引用案例,全力提升学生在思政课堂上的抬头率、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校级督导蔡望伟教授进行点评


图片

校级督导曹卫洁教授进行点评


校级督导蔡望伟和曹卫洁两位教授进行点评,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及驾驭课堂的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庆华作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庆华就学院教学、学科建设、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向教育厅专家组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和思政课教师就如何开展好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副校长张彩虹讲话


张彩虹对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组的详尽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教育厅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内化到思政课实际教学当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050005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