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包饺子一家人 团团圆圆过大年——海南医学院中外留校师生共享温馨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4-02-09 16:36:39 浏览次数:

玉兔披金辞旧岁,祥龙焕彩贺新春。2月8日正值农历除夕前夕,海南医学院在第二学生食堂举行2024年师生迎新春共享年夜饭活动。海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现红,学工处处长熊燏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万科等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加纳、科摩罗、喀麦隆等2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留校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话新春,一起感受传统中国年的浓浓年味,共同迎接农历甲辰龙年的到来。



李现红代表学校作新春致辞,她与在场师生亲切共话农历春节的文化习俗,“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李校长笑意盈盈地说,“除夕是阖家团聚的日子,过年吃饺子也是表达人们对家庭和睦、亲情深厚的愿望。包饺子是一个需要全家人一起参与的活动,可以增进感情,增添乐趣。今天我代表学校,向各位留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为给国际学生们营造幸福、和谐、团圆的氛围,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主题为“包饺子一家人,团团圆圆过大年”的年夜饭活动。随着欢喜过大年的音乐声响起,国际教育学院刘蕊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年的由来和包饺子的故事,提问与中国年相关的三个小问题。同学们边学着包饺子边认真听故事,跃跃欲试,准备抢答赢礼物。



同学们边听歌边聊天,分享彼此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经历,讲述着有趣的故事。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方善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童话》,来自科摩罗的学生何玲珑演唱了一首《如愿》,她说:“这首歌里饱含了对国对家的深情,我太喜欢了。”两名巴基斯坦的女孩子一起哼唱着《甜蜜蜜》,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



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这个温馨的时刻,大家就成了一家人,共同庆祝着中国的新春佳节。学校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新年红包,李现红说:“红包是长辈给小辈的祝福和关爱,希望同学们都能感受到温暖。”同学们开心地接过“祝福”,互道“新年好”“新年快乐”。



食堂的橱窗里摆满了符合国际学生口味的自助餐,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祥和,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和热烈。



“包饺子一家人,团团圆圆过大年”是国际教育学院欢乐感知中国年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学院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迎新春,展海医国际风采,坚定立德树人的理念,将国际学生思想文化教育做扎做实,久久为功。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050005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