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两会|赵建农: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是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

发布时间:2024-01-27 10:05:26 浏览次数:

“建设高水平的医科大学一直是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

1月23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海南省人大代表、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农介绍了我校在向高水平一流医科大学迈进中的进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的落地举措。

赵建农书记介绍说,建设高水平的医科大学一直是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近年来,海南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构建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培养了“杰青”等国家级优秀人才;三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了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四是培育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五是建成了5个教育部、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六是增加了省人民医院、原农垦总局医院为海南医学院的直属附属医院;七是获批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并正式招生;八是开建了桂林洋新校区等一批重点项目,为海南医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建农书记表示:“特别是在2023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全职引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担任海南医学院院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南医学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明确了‘全面建成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临海医视察调研,决定把海南医学院确定为全省高等教育改革的试点单位,全面推动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对于海南医学院今年的发展,赵建农书记强调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海南医学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更名医科大学工作,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实体化运作,引育更多的国家级人才团队,扩博增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三是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集群,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和康养产业的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发展壮大直属附属医院,建好新院区,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医疗服务。

展望未来,赵建农书记表示,在海医人的努力下,未来将我校打造成为高端医学人才的聚集地、医学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孵化器,成为展示海南自贸港医学科研成果的靓丽名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健康海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050005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