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杨俊:更高站位 更深思考 更细谋划 创新推动医科大学建设 ——学校召开2022年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9:37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今年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第一二附属医院以及承担管理职能的教学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俊主持。

按照议程,各参会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校领导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校长赵建农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并就重要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杨俊作总结讲话。

赵建农从八个方面对下一阶段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指导学校“更名”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高质量推动。二是要以“更名”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做好工作引领和创新,营造有利于“更名”的浓厚氛围,在人才引育和评价保障、科技创新、薪酬制度改革、教学教育改革、招生培养就业、辅导员队伍稳定与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三是要重点推进与省卫健委的合作项目,主动沟通,主动谋划,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实现双赢。四是要推进新校区建设等重点项目,确保新校区建设6月底前开工建设,药物科技园5月实质性运营,同时要做好基建遗留问题的清理和处理。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从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进一步加强培训,明确职责,确保安全。六是要抓好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把总书记有关文化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高水平校园文化氛围支撑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七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宣传工作,采用更好更具人性化的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八是要做好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加强对新提拔、新到岗的干部能力培训,在各个层级上做好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完成能力提升建设年相关任务。

杨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前一阶段各单位和部门在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不仅有力地保证学校的正常运行还在很多方面做出了亮点工作,有效应对了新一轮疫情。但同时也反映出例如部门工作宏观思路还没有很好地紧跟学校部署、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思维的发挥还不太够、工作节奏偏慢、工作方式方法老化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干部能力素质有所不足。他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入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的更高目标和更高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学校发展目标,找到差距,认真深入思考、谋划和推动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工作。

杨俊就如何进一步谋划和推动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对各二级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注重工作的顶层设计,善于抓大事抓要事,从如何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出发,更深思考,更细谋划。部门负责人要常常思考自身对学校未来发展愿景是否了然于心,距离美好目标愿景的差距短板是否了然于心,对于完成目标任务是否有关键招数,要在工作中突出胆识和勇气,突出精准发力,破解堵点难点,推动工作。二是要讲求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要站在总体发展的高度执行好学校决策部署,沉下去,花心思,深研究,掌握职责范围更多信息提供更多决策参考,掌握工作规律和有效方法,在干中学、在干中实践,对标先进和竞争对手,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努力从跟跑到并跑最终实现领跑。三是要坚持疫情防控的常态运行,保持思想高度重视,做好思想长期准备,做好物资长期储备,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思考如何应对更大规模疫情的同时,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尤其是近期要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学习生活保障工作。四是要结合“更名”工作,更好地思考如何以“更名”为契机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明确思路,通过制度建设夯实基础,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更加深入的思考、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状态做好各项更名准备工作。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050005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