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管委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6 21:38:43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校长赵建农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管委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副校长黄元华、张彩虹、马志健、杨伟国出席会议,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医学教育研究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赵建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全国高等教育的趋势和方向,也是高校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要明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大力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有全局观念,要有合作精神,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考虑“双一流”建设问题,要整合全校的资源,突出重点,做出特色。

赵建农强调,为了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项目,加大推进力度,搞清楚“双一流”项目的建设目标、方向及其预期,分清主次,着力推进;二是要学会项目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有好思路、好目标、好方法,会设计项目、会管理项目,集中精力培育、建设好项目;三是要加大监督执行的力度,要及时、科学使用“双一流”建设经费,对未及时启动和开展“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四是要善于总结“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将典型案例的经验总结好,并推广应用于其他建设项目;五是要将“双一流”建设项目列入相关部门负责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六是要加强“双一流”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相关部门“双一流”建设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要作为第二年经费拨款的重要依据,进行动态调整;七是要切实提高党风廉政意识,坚决杜绝腐败现象,确保“双一流”建设项目的清正廉洁;八是要合理吸纳校领导会上提出的建设和意见,进一步优化“双一流”建设方案,并强化监督、执行。

会上,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杨娟介绍了2022年1月11日“双一流”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对相关职能部门建设方案的评审情况,并对组织部等7个职能部门“双一流”建设方案修改情况、具体项目及经费情况作了汇报。组织部、医学教育研究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等7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负责的“双一流”建设方案及2022年经费预算情况做了补充说明。罗杰、黄元华、张彩虹、马志健、杨伟国等与会校领导对相关职能部门“双一流”建设方案及经费预算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意见。




供稿: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通讯员:蒙有华

编辑:吴京京

审核:李咪 雷浩泽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050005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