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关注微信公众号

普及生命科学健康知识、送医下乡惠民众科普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

           普及生命科学健康知识、送医下乡惠民众科普及义诊活动

     海南省生理科学学会

     4月22日,为了给革命老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海南省生理科学学会联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海南医学院“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分队共计10余名志愿者前往革命老区——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开展“知晓你的血压-普及生命科学健康知识,送医下乡惠民众”科普及义诊活动。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专家为儿童义诊

专家为妇女义诊

        活动现场,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邢愚主任医师、 葛菲主任医师为施茶村群众进行了妇儿相关义诊及健康管理方面的科普。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马春阳主任、全科医学中心麦华德副主任等对耐心坐诊,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了专业的诊治和建议,引导老人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饮食调理,让他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爱心关怀。海口中医颈肩腰腿病医院伟超副院长针对海岛人民的气候特点,为不仅为村民实施了诊治,并进行了关节,脊柱相关知识科谱,对常见疾病提出了健康建议。 专家们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不同的症状耐心地予以解答和诊治,进行体格检查,详细讲解各类常见疾病的防治方法,提供家庭用药指导等。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心理系梁丽娟副教授认真倾听前来求助者的诉说,关注其情绪和感受,对求助者的问题进行分析。    

        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专家为家长普及儿童精神健康知识

      “这次活动很实用,专家们帮我们看病,还免费检查了身体,真的太感谢了。”义诊群众纷纷表示很高兴,并竖起了大拇指。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150余册。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由海南省生理科学学会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者——海南医学院科普及义诊服务团队共同实施,真正实现党的全面领导,而且是具体的真正的为民办实事。今后我们将持续面向大众普及人体结构和功能相关知识、生命健康的医学知识等方面开展科普报告、咨询、辅导、讲解、展演等科技传播活动,以实际行动将论文书写在海南岛的乡村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