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马院召开“大学习、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4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习、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座谈会


5月12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中心主持召开“大学习、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座谈会。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牛莉娜主持,副校长张彩虹,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浩泽,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导专家郭根山、王莹、胡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督导专家蔡望伟、曹卫洁,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长春,学校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齐亚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庆华和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之前,全体参会人员走进教室,分别现场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丽娟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吴乾圣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两节思政课。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师课堂教学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如何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建议,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邹庆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特别是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及其特色。最后,张彩虹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总结讲话,对省教育厅专家的认真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厅督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抓好落实,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践,特别是医学专业特点等方面,认真开展研究和实践,打造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