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倡议书


各位同仁:

    目前海南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严峻的形势,全校上下都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投入紧张的抗疫工作之中。在疫情面前,作为海南医学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马院决不能袖手旁观,必须要以自己的方式挺身而出,助力海南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这也是学校党委和杨俊书记对我们提出的严肃要求。为此,经学院党总支班子研究,特提出如下几点倡议,请大家遵照执行:

    1、由于三亚等地后续可能仍需要抗疫志愿者,本院45岁以下的男教职工原则上全员参加志愿者后备队伍,女性教职工自愿参加,随时听从学校召唤(个别老师确实有困难的,可以向办公室提出);

    2、所有教职工积极参与录制“疫情中的中国故事与人类命运”系列特别课程(第二辑)(8月20日前每个教研室最低制作一期),从不同视角讲好海南抗疫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学院将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向外推送;

    3、本学期有课的教师,务必做好“海南抗疫故事”的主题备课,收集此轮抗疫中的先进事迹融入课堂(特别是要注意收集和整理海医及其附属医院教职工的典型抗疫故事),把身边的典型事迹融入思政课,各教研室开学后做好相关检查和督导。

    4、所有教职工严格做好本人及其家人的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省市和 学校的防控工作要求,不给学校防疫工作拖后腿;

    5、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假期和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离岛的教职工严格按时返岛,并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由于疫情发展具有不确定性,要做好不能按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