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我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9月9日至9月12日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520所院校、36375支队伍(本科33060队,专科3315队)近10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参赛规模和数量前所未有。我校有21支队伍成功参赛并荣获6个省级奖项的佳绩,其中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公共卫生学院统计专业郝文琪、陈晨阳、王小艳小组(指导老师曹莉)荣获海南赛区一等奖,被报送国赛评奖;邓如倩、刘丹青、陈玉兰小组(指导老师李卫霞)和方康、李伟昊、毛立小组(指导老师毕波)荣获赛区二等奖,王仕鸿、田小芹、黄瑶小组(指导老师刘莲花)和庞懿、何勇勇、林柏源小组(指导老师桂梅),韦海婷、赵紫玉、陈倩小组(指导老师王小丹)荣获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权威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通过比赛挖掘和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未来的医学教育中也将更多地贯穿数据、模型知识,基于数据和模型的诊断结果比医生的经验更为准确,这足以说明培养具备较强数学建模能力的人才在医学这个热点领域将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贯彻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的一个重要环节,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应用能力,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坚持到底的毅力,进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报名组队到培训和赛事组织都一如既往地得到了教务处和公共卫生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报名参赛的学生主要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数理统计学教研室骨干教师曹莉、王小丹、刘莲花、毕波、李卫霞、桂梅等为团队的教练组,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的赛前培训和指导。经过全体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的努力拼搏,积极备战,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公共卫生学院供稿


比赛进行现场

指导教师合影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