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杨俊:面对疫情全校要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充分准备

8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杨俊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要求和省教育厅的部署,清醒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充分准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考验干部、考察干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近期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各部门、特别是附属医院卓有成效的工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统筹安排执行。学校各二级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清醒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要以战时状态和底线思维充分应对,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会议决定,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战时状态要求立即无条件返回海口,校领导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党办、校办、人事处、学工处、后勤国资处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取消休假每天要坚守工作岗位,其他职能部门人员确保随叫随到,二级学院领导要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新安排值班值守,值班校领导要在校在岗。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精心安排,加强协调,严格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尤其是要加强留校学生、岛内学生和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临床专硕参与核酸检测等工作交由附属医院统一管理,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一次良好的实践机会和思政教育契机。

会议要求,学校各直属附属医院和公卫学院等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教务、学工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提前谋划,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因疫情影响正常开学的应对预案。同时,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其他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考察干部,考验干部。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