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海南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中层干部(正副职)师德年度考核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我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根据《海南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中层干部(正副职)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办法

中层领导干部(正副职)于本周五(2024年1月19日)前将师德年度述职报告交至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将组织师德考核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评议。

二、考核内容及标准

师德考核内容见《海南医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师德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及不合格三个等级。凡教师出现《海南医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中师德失范行为清单的,该教师师德考核等级确定为不合格,其他人员为合格以上等级。对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高度认可的,师德事迹突出,在本单位能够发挥立德树人模范和表率作用的教师,年度师德考核等级为优秀优秀等级比例原则上与年度考核优秀比例一致,最终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三、考核结果运用

师德考核为优秀者,在年度考核、评奖评优、职称评聘、岗位聘用、干部选任、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以及研究生导师聘任等工作中给予优先考虑,并作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校级以上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和推荐的基本条件。师德考核合格作为年度考核、评奖评优、职称评聘、岗位聘用、工资晋级、干部选任、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以及研究生导师聘任等工作的入门条件。经学校认定师德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年度考核评定为不合格,实行“一票否决”。

四、时间安排

(一)20241月15日至2024119日,中层领导干部(正副职)将师德年度述职报告提交至教师工作部

(二)2024127日前,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审定推优,并师德年度考核等次优秀的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须在11917:00前提交师德年度述职报告至教师工作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gzk@hainmc.edu.cn

联系人:黄苗苗,联系电话:0898-66893139。


附件:2023年度师德师风考核述职报告》建议提纲


                       海南医学院教师工作部

                       2024年1月15日


附件


《2023年度师德师风考核述职报告》建议提纲


一、工作情况

(一)整体情况

(二)分项行动实施情况

1. 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实施情况

2. 规则立德“固本强基”行动实施情况

........

二、经验做法

三、工作成效

四、下一步工作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