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药学院毛麓嘉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发表综述

药学院毛麓嘉副教授应邀与国际知名硼化学家Todd B. Marder教授等在国际顶级综述期刊《Chemical Reviews》合作发表题为《First-Row d-Block Element-Catalyzed Carbon-Boron Bond Formation and Related Processes》。《Chemical Reviews》是国际顶级期刊,于1924年由美国化学会发行。这本杂志上发表的是化学领域内的综合性的批判性的评论,2020年最新影响因子为60.622。

有机含硼化合物在现代有机合成反应中常表现出独特的反应活性。在药物化学、农业化学和天然产物化学中,碳-硼键催化转化表现出高度立体选择性,使得这类化合物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极高的应用价值。过去十年中,第一过渡周期金催化剂被用来替代贵金属催化剂,广泛用于催化合成含硼有机化合物,有机硼化学也因此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该综述系统的总结了第一过渡周期金属催化的硼化反应和机理,本文将有助于从事有机合成化学研究的学生和教师全面了解第一周期过渡金属催化的新型硼化反应的研究进展。该论文的发表得到了海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Hnky2021-35)和海南医学院领军人才项目(XRC200014)的资助。

毛麓嘉副教授为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海南医学院为第通讯单位。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chemrev.1c00255

(药学院供稿)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