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潜心躬耕 笃行致远 以新姿态迎接“医科大学”的美好愿景 ——海南医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海南医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工作成绩,表彰优秀教师,激励全校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潜心躬耕教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建设海南自贸港培养更多高质量医疗卫生人才。


图片


图片


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和更名医科大学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高层次科研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总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再创历史新高,涌现出以王艳丽教授、热带病原生物教师团队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师;教育教学成果更加显著,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实现新的进展;人才及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斐然,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引育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显著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建立了以制度机制为保障,以弘扬高尚师德为引领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进一步激发了师资队伍活力,一大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赢得了诸多荣誉。

赵建农强调,海医的改革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教师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坚守育人初心,再接再厉,为中国式现代化、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在会上作讲话。杨俊指出,大会所表彰的优秀教师团队和个人是学校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充分展现了海医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思想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在海医的生动实践。

杨俊强调,“躬耕教坛”是教师对“立德树人”初心的坚守,对“爱岗敬业”精神的诠释。一批又一批海医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长期默默无闻的用心、用情、用功的耕耘,给出了何为“躬耕教坛”的最好答案。杨俊指出,“强国有我”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教育强国的动员令,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因此,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当前,海医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海医人要以“四有”好老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秉持爱国情怀、时代精神和科学精神,为教育强国作出海医贡献。

杨俊强调,要充分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职责和存在价值,教师是海医的兴教之源和立校之本,是学校办学的主体。要把尊重教师切实落到实处,把教师服务好、关心好和支持好,为广大教师创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杨俊号召,师者如光,虽微致远,大家共同努力,发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爱生如子,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恪尽职守,以新的姿态去实现我们几十年来对“医科大学”的共同愿景。

大会对“四有”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海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课程奖及国家级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学校“金粉笔”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优秀教学督导集体和个人,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为新教师佩戴入职校徽。曹莉代表优秀教师进行发言。大会还举行了教师宣誓、谢师礼和歌舞等文艺表演。学校领导班子、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图片

曹莉教师发言


图片

全体与会教师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


图片

尊师重教 《谢师礼》学生以束脩六礼感谢师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

载歌载舞,桃李满园 一附院教师表演舞蹈《书简舞》


图片

尊师重教 学生演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图片

尊师重教 学生朗诵《歌颂师恩》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