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2全民营养周”—海医公卫在行动


 

5月14日晚,海南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海口市国贸城广场顺利举行。仪式由海南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海南省营养学会、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和海口市卫生健康委承办。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的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随后,我校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的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网红热舞刘畊宏健身操,用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来感染现场观众,带动广大民众共同追求营养健康,适当运动的生活方式,传播营养与健康大理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营养教研室教师,我校附属海南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的营养科医生为现场观众进行免费义诊活动,活动上科普了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提倡树立健康营养新风尚,顺应了全民共建共享大健康的时代需求,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一份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我校师生向民众普及如何“选择食材”,怎样看懂标签,让消费者科学认知“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将在一周时间,持续深入开展营养宣教进贫困村、健康知识送学校等一系列活动。

 

 


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将全面普及膳食营养健康知识,引导全民形成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践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预防和减少营养相关慢性病的发生。为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岁的“十四五”海南卫生健康目标,打造“国际健康岛”名片贡献力量。


 



 供稿: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

通讯员:林国天

编辑:吴京京

审核:李咪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