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传承百年薪火 勇担青春使命——海南医学院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


   54日上午,海南医学院在城西校区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学校党委书记杨俊、校长赵建农、副校长张彩虹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宋融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行专题纪录短片,回顾了2021年度学校团委工作,并对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观看了我校10名优秀师生代表为喜迎二十大召开和庆祝建团百年的青春寄语短片。


张彩虹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书记杨俊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


校长赵建农为获得海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杨俊以“传承百年薪火 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作了热情洋溢的青春献辞。他代表学校党委为全校青年师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青年教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党委书记杨俊讲话


    杨俊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广大海医青年师生在党的领导下,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和热带特色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刻苦读书,踏实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更名医科大学等重大考验和重要工作中,奉献青春热血,践行了“强国复兴有我”的誓言。

      杨俊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师生表达了四点希望。

      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以“青春之我”高举爱国爱党旗帜,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教诲与期望,让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扎根心中,涵养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

      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上,不退缩、不止步,勇往直前,为国家、为海南、为学校发展奋力拼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拼搏中绽放光彩。

      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以“青春之我”练就过硬本领,在成长的黄金时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丰富知识储备,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全面掌握从医立业的丰富知识和技能,为青春远航蓄势加油。

      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以“青春之我”建功伟大征程,胸怀满腔热血,手握过硬本领,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和时代的“大我”,到救死扶伤的一线去,到教书育人的一线去,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去,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让母校为之荣耀的青春答卷。

      杨俊指出,青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关心青年成长,就是关心海南自贸港建设。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及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关心团干部的成长,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最后,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始终高举党旗团旗,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奉献青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芳华,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之后,校团委举行了海南医学院共青团“青春向党百年路 奋进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活动。








2021年度“五四”优秀集体和个人




通讯员:雷浩泽

编辑:吴京京

审核:李咪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