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向着美好愿望与希冀奋力前行--海南医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已经照耀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我们在美丽的海医校园里向全体师生员工以及为海医发展付出毕生辛劳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海医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对于我们来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

这一年,我们立足巡视整改,全力纠偏正向。我们把巡视整改融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紧密结合,全面查找梳理存在问题的原因,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未来发展卸下了轻装前行的历史包袱。

这一年,我们立足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我们确立了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成立了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多位知名院士高屋建瓴指导我们科学发展,修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新梳理办学理念和定位,科学调整办学思路和目标,是学校发展上的一次历史性重大调整,为未来发展确定了正确的前行方向。

这一年,我们立足深化改革,谋好篇布好局。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按照整合、优化、高效、廉洁的原则全面调整管理和教学科研机构设置,推行人员分类管理评价与收入分配“年薪制”,不拘一格发现和选拔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管理一线,干部结构和工作作风有新变化、新活力、新气象,是学校发展上的一次历史性重大布局,为未来发展夯实了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

这一年,我们立足中心工作,实现重点突破。以医教研协同为目标,全面整合基础和临床资源,推进院院合一,着力打造热带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球健康学院、儿科学院,引进多名国内顶尖人才加盟,推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验收,获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创办One Health Bulletin杂志,申报开办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举办“一带一路”热带医学高峰论坛,接连挂牌多家非直属附属医院,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和全健康研究中心开局良好,实现了学校发展上的一次历史性重大突破,为未来发展形成了新的办学格局。

这一年,我们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站在新的百年征程起点上,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秉持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以发展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凝聚了海医精神,汇集了学校发展合力,使整个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

这一年,我们的校园建设进程也不断加快。桂林洋新校区建设征地顺利开工在即,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已完成基础建设,三家直属附属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为未来发展预留了更多憧憬的美好空间。

2022年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满怀信心再出发。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瞄准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任务,带领全校师生继续保持思想解放的冲劲,敢闯敢试的闯劲,大胆创新的干劲,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使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更加健全,行政管理更具活力更加高效;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使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更具创新,学科特色发展更加凸显,医教研协同创新更富成效;全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西英格兰学院建设,探索建立国际化拔尖人才培养机制;全面加快新校区建设,让师生们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力争实现更名大学的海医梦,为国际自贸港建设谱写新的海医篇章!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所有关心和支持海医发展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工作顺利!


                    党委书记:            校长:           

      2022年1月1日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